ku112net酷游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风建设

ku112net酷游召开宪法修正案师生座谈会

ku112net酷游: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0

3月12日,ku112net酷游召开了学习和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座谈会,法律系部分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二十余人参会。会议由ku112net酷游党委副书记杨峰主持。

会上,师生们逐条学习了宪法修正案所修改的具体内容,研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关于宪法修正案的说明,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宪法修正案通过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视频,并结合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认为,宪法永葆旺盛生命力的基。谟诤粲ι缁嵝问品⒄沟哪谠谝蠹笆弊鞒霰匾男薷。此次宪法修改坚持党对宪法修改的领导,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既维护了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和权威性,合乎宪法发展的基本规律,合乎法治精神,又与时俱进地反映了2004年修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顺应了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这次宪法修改彰显了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实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必将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和法律基。徊揭旆ㄖ沃泄ㄉ,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顺利发展提供坚实的宪法保障。

师生们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在全社会积极开展宪法教育,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宪法实施。使宪法理念和知识成为各级党政干部知识体系的基本组成部分,切实提升各级党政干部的宪法和法治素养,增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提高依宪执政、依宪治国的能力和水平,使宪法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真诚认同,进而转化为以宪法为统领,以饱满热情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动力。



ku112net酷游app(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