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112net酷游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

ku112net酷游积极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ku112net酷游: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0

为切实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ku112net酷游以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积极动员、组织同学们参加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

5月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峰召集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召开了创新创业大赛的部署会议。向大家明确了举办大赛的目的与任务,对参加大赛的质量与数量提出了要求。各系主任与辅导员共同讨论,对大赛组织工作做出了细致的安排,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学生参与比赛激励办法。

本着普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理念,在学院学生中形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氛围的目的,学院邀请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评评委,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杨景振老师,分别于5月16日、5月19日为同学们开展了两次培训会。培训会主要就“互联网+”及创新创业概念、背景、项目范围、如何结合专业寻找项目、组建团队以及创业(商业)计划书撰写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历届创新创业大赛实例为同学们讲授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要求、赛事安排和注意事项。培训会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轻松活泼,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在多项工作的推动下,学院共报名44支队伍,超额完成学校所规定的指标,完成度达244.45%。

5月28日,学院召开了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审会,由教学委员会的老师们组成的评委会对44支队伍的项目计划书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确定了5支高教主赛道队、3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队重点推荐到学校。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兴趣的有效渠道。鼓励同学们参加比赛、尝试创业,是帮助同学们积累社会实践经验、增强就业创业能力的有效手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扩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学生中的影响力,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活动,努力形成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将创新创业工作做深做实。


ku112net酷游app(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