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112net酷游

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团学工作>>实习实践

ku112net酷游暑期社会实践队到白沙村开展服务调研活动

ku112net酷游:发布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0

“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未来等待我们开创。”为深入学习农村基层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促进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建设学习型党支部,7月6日-13日在ku112net酷游ku112net酷游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吴智育老师的带领下,行知暑期实践队来到邯郸武安“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建设示范村”白沙村,本着“强组织、增活力、保纯洁、做贡献”的理念,在白沙村开展了为期八天的实践调研活动。

一.“小微权力”课题的研究

7月6日,ku112net酷游行知暑期实践队在指导教师陶艳华、吴智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邯郸武安市白沙村进行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武安白沙位于武安市的最南端,西接鼓山,东望邯郸,南连煤都峰峰矿区。


初到白沙我们在村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同志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白沙村的基建情况、村委结构、党建情况和村民福利并观看了白沙村宣传片,参观了白沙村档案室、荣誉室等,使我们对白沙村有了初步了解。行知暑期实践队发挥专业特长,围绕调研活动的主题,通过座谈会、实地访谈和发放问卷等有效形式,团队中党支部成员学习白沙村基层党建的同时,从集体经济发展与村民福利共享、民主参与与村民意志表达等多方面探索农村“小微权力”监督的运行机制。

二.学习新农村建设理念








青山环绕中的白沙村,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楼房耸立,绿树成荫,充满了现代化气息,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新气象。在调研农村“小微权力”监督的运行机制课题的同时,行知暑期实践队学习新农村建设理念,探寻乡村振兴道路。7月8日,团队成员参观了白沙养殖场、白沙饮品公司、白沙石料厂等村内企业,充分感受到了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的美好。

白沙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侯二河表示“人民满意就好”,一位带领全村人致富,时刻把村子放在心头的老党员跃然纸上。白沙村依靠资源起家,但不是坐吃山空,相反,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坚持深化第一产业改革,推动农业向合作化、专业化、现代化发展,并加快创新第三产业动能,用文化支撑和引领乡村旅游,靠乡村旅游开辟第三产业市场,按市场需求拓宽第三产业门路,不断提升一产、三产在全村社会生产总值的比重,由此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经济持久活力,走着适合自己的独特的新农村建设之路。

一起来感受一下现代化农村建设吧!

三.志愿服务活动进家门

行知实践队成员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深情寄语,怀着饱满的热情,开展“志愿服务进家门”活动,帮助环卫工人们清扫街道,去村民家中给即将进入高三的弟弟妹妹们及其父母做学习辅导等,把青年学生的活力带入农村,促进农村新生力量蓬勃发展。

   

   






四.实践亮点








本着“强组织、增活力、保纯洁、做贡献”的理念,我们兼顾理论与实践、学习和服务相结合,在村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同志的细心讲解下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侯二河书记的支持下深入学习了白沙村基建、党建和小微权力监督机制建设经验,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度开展了走访党员家庭交流学习、党员团员义务清扫街道、志愿者提供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本次亮点突出为探索农村“小微权力”监督的运行机制,学习新农村建设理念。

   行知暑期实践队在村委会、村民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的完成了在白沙村的暑期实践调研任务。短暂调整之后,我们分组前往衡水市、邢台市进行对比调研任务。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对整个团队来说,是弥足珍贵的一次让人难忘经历,我们从中感悟生活,从中查漏补缺,从中收获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这样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等待着我们的到来,我们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昂首挺胸,背上行囊,向下一站进发!


ku112net酷游app(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