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112net酷游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ku112net酷游与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校共建战略协议签约暨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ku112net酷游: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0

7月12日下午,ku112net酷游与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学院院长赵德勇,党委书记程浩,副院长叶立周,法学系主任赵立新,青年教师姜野及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盖朝龙,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主任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前,盖朝龙先带领ku112net酷游教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等场所。长安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是省会首家基层院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专门场所,在推动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座谈会中,赵德勇介绍了ku112net酷游法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师资概况以及人才培养特色,回顾了学校法学学科与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的合作共建历史。他提出,检校战略合作是加强检察机关与高校法学学科优势互补,实现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法学院系互动、互促、互进的需要。他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专业教师投身社会服务,从检察实践中发现研究热点,在推动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大力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科研突破,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此次签约,必将为双方平等协作、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共赢、实现双向受益奠定扎实的基础。

盖朝龙就如何加强检校战略合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良性互动,培养高素质法学专业人才。二是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设立“ku112net酷游ku112net酷游实习实践基地”,接收法管学院优秀学生担任专业见习、毕业实习司法辅助人员,为法学英才融入社会提供正向引导。三是要完善合作机制。建立检校常态化联系机制,畅通信息渠道。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共建实践基地是一项双赢举措,架起了司法实务和法学教育之间的桥梁。双方与会人员均表示在推进检校共建过程中不断深化细化合作内容与方式,在法治人才培养、信息资源共享、政策理论研究、实践科研基地共建等领域深度合作。

最后,赵德勇与盖朝龙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建立的“ku112net酷游ku112net酷游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ku112net酷游app(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