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112net酷游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ku112net酷游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

ku112net酷游: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0

9月3日下午,ku112net酷游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会议采取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出席,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和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会议。

ku112net酷游院长赵德勇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23个。ㄊ、区)的271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对同学们开启新的学习生活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及时调整心态,积极主动适应新的大学学习生活。学院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帮助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二是要不断增强知识储备,强化能力培养。学习是大学阶段的第一要务,知识积累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勤奋刻苦的学习状态,充分利用好学校各类学习资源,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三是要注重加强个人修养,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求知问学,丰富学识,增长才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自己既定的目标踏实前行,努力成长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教师姜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对大学的理解。大学之道,首在格物致知,更在于诚意正心,还在于修身齐家,终在于治国平天下,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学会选择、提升素养、培养学术品格,坚持全面发展,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2021级研究生王毅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一年来学习生活的收获和体会,鼓励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术作风积极投身未来的学习生活。2022级研究生王炳月、本科生石晨轩两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ku112net酷游是梦想播种的地方,是人生新的起点,要树立新的目标,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把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爱国精神和责任担当。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程浩以《奋发有为学有成,安全平稳换新貌》为主题为全体新生讲授第一课。首先,他从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策略的角度阐释如何平稳度过大学生活;其次,从善于学习与不为学而学、参与实践与不唯功利、追求独立与不违规违纪等三个方面告诫同学们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最后,从客观分析、伏下身子、海纳百川、沟通协作、总结反思等五个层面引导同学们怎样从一名大学新生逐步适应新环境、开启新征程。

本次活动是ku112net酷游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近期学院将以迎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力求结合专业特点、贴近学生实际,开展主题党团活动、学术讲座、专业导航等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ku112net酷游app(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