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112net酷游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ku112net酷游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调剂)

ku112net酷游: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0

各位考生: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和《ku112net酷游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录取工作通知》(详见研究生院网站),结合ku112net酷游招生计划及一志愿考生初试和复试情况,现将ku112net酷游调剂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准备工作

拟于4月7日联系考生,请注意接听电话。同时构建钉钉沟通通道,各位考生注意钉钉信息。

二、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并接受资格审查。报到时间为4月8日上午8:00-11:00,报到地点为文科楼A座634室。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①初试准考证;

②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③学生证原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

④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书面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

⑤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考核表(应届毕业生由所在院系党组织填写;无学习工作单位的考生由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的党组织填写;模版见附件1);

⑥大学学习成绩单;

⑦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自愿提供);

⑧本人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模板见附件2);

⑨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还需提交定向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以定向就业方式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模板见附件3)。

⑩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复印件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方式

法律硕士所有调剂考生均需进校现场复试。复试构成为笔试+面试+同等学力加试。

(二)复试考核内容

复试的具体考核内容包括:专业基础测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专业基础测试采用笔试形式进行,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采用面试形式进行。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照《ku112net酷游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以下简称《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考核方式为笔试。报考法律(非法学)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加试。

1.专业基础测试

考生携带复试准考证(报到时发放)及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参加复试笔试,该环节即专业基础测试,考试科目为《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各专业复试科目。

2.综合素质能力测试

考生携带证件按照学院安排到指定地点参加综合素质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测试采用题库抽题形式,考生随机抽取2道试题,择其一作答。

3.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考生携带证件按照学院安排到指定地点参加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考生需用外语自我介绍1分钟,随后回答专家随机提问。

4.同等学力加试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加试2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考生按照学院安排到指定地点参加,报到时通知。考试方式为笔试。

(三)复试时间、地点

1.笔试

笔试时间为4月8日下午14:30-16:30,地点为学校公教楼(考场信息见复试准考证)。笔试考试科目为《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各专业复试科目。

2.面试

面试安排在4月9日全天,考生可在报到室门口查看上下午及分组。

所有考生均需在本组面试开始前半小时抵达候考地点,参加抽签确定面试顺序。

3.同等学力加试

加试时间为4月9日上午8:30-10:30,考试地点在考生报到时通知。

四、复试要求

1.遵守考场守则,诚信复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已于2019年9月4日起施行。《解释》明确规定,在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等情形,均应认定为“情节严重”。

录取考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学校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对所有录取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对复试复查中表现差异大的考生,学校将进行严格审核和调查,确认具有冒名顶替或考试舞弊行为的,予以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生不得窃取留存复试各环节试题、考核内容等纸质及音像资料,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五、其他问题

本方案由ku112net酷游负责解释。若有违背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政策的内容以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为准。本方案可随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学院工作实际做适当调整。


附件1:ku112net酷游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附件2:ku112net酷游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3:同意以定向就业方式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




ku112net酷游app(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APP下载